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在家也能做出饭店的味道,做给家人尝尝吧

麻婆桂鱼

食材:桂鱼一条300--350克,卤水白豆腐500克,菜芯200克,蒜苗50克、盐10克,鸡粉15克,味粉8克,老抽20克,花椒油10克,豆豉5克,姜、蒜末各30克,豆瓣酱40克,菜籽油150克,色拉油100克

做法

1、桂鱼、豆腐均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块,用盐、料酒码味,氽水,入七成热的油中过油备用;

蚂蚁上树

食材:

红薯粉丝;牛肉;豆瓣酱;生抽;葱;姜;糖;料酒;花椒粉

做法:

1、牛肉切肉末。红薯粉比用凉水泡软剪短,豆瓣酱剁碎备用。

2、锅中放油,二成热时就可以下牛肉末了,同时下葱姜,炒至牛肉开始变色时,放入豆瓣酱,炒出红油,把牛肉和豆瓣酱炒均匀。

3、加入粉丝,同时加入生抽、料酒和糖,翻炒均匀后,加适量水盖上锅盖,小火煮约两分钟,待汤汁收的差不多时,关火,洒多点花椒粉即可。

蚝油菜心

食材:菜心半斤;大蒜两瓣;蚝油少许;盐少许;油少许

做法

1、将菜心清洗干净,稍沥水分。

2、两瓣蒜头切末。

3、锅烧热,放油,将蒜头入锅,用小火煸香。

4、开大火,放入菜心,翻炒一分钟,加适量盐。

5、滴几滴开水,加入适量蚝油。

辣子烧肥肠

食材:熟猪肥肠5oo克,青椒、胡萝卜各50克,红尖椒丝、姜丝、酱油、盐、料酒、白糖、醋、湿淀粉、红油、食油各适量。

做法:

1.将肥肠切成段,放入碗中,加酱油、料酒腌渍,胡萝卜切片,青椒切小段,分别用开水焯出。

2.炒锅注油烧热,下姜丝、红尖椒丝炒香,加入肥肠,烹入料酒,翻炒几下,

3.再加入酱油、盐、白糖、醋及鲜汤,烧透入味,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