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糯米烧麦你吃出来新境界了吗?美味我教你

大家好呀,我们好久不见了。刚过完新年,是不是都吃的胖胖的啦?没关系,身上有点肉才对得起这个新年嘛!这次给你们更新的做菜食谱是糯米烧麦。这个一般人我不传给他,是我自己的私藏美食。做法比较容易,适合不想做饭的人们。好,那就看看我们准备的东西吧。准备糯米,广式腊肠,饺子皮儿,胡萝卜,玉米粒,生抽,蚝油,油,糖和豌豆。食材很简单,现在就开造吧。

首先第一步。买糯米要选那种很圆润的糯米,我觉得口感好。然后把它洗干净了,先泡上一会儿。第二步把胡萝卜和腊肠切成小粒状,把玉米粒和豌豆都混合在一起。

第三步把那剩下的配菜都切好了,放入沥干水分的糯米里。放上生抽,糖,蚝油,还有油,盐,都混合混合。

第四步,取一张饺子皮,然后把糯米包进去,像烧卖都要包好,具体的包法。得由你们去实验实验了。然后包好之后放进烤箱里面上去。放入蒸烤箱中,蒸上了50分钟之后再关火。关完了火不要立即拿出来,最好在里面再闷上个十分钟差不多。所以呀,看似很简单的烧麦,但是主要的功夫就是在蒸和闷这个方面上。大家可不要心急哦。因为这个烧麦的糯米没炒过,我们是直接蒸,所以时间要长一些。

简单吧,这就是糯米烧卖的简单做法了。我们做的不像外面人卖的那种油比较大,吃起来会不腻。所以还是好处多多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